日本地震专家建议海地 把握72小时抢救时间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日本专家今天警告,海地的搜救人员必须赶快展开行动,抢救瓦砾堆下的民众,因为地震发生首日后,生存者的存活概率迅速下滑。

中央社消息,日本是地震灾害频繁的国家。他们指出,紧急救援行动将会相当繁杂,因为海地是美洲最贫穷的国家,而当地的基础建设与通讯设施都受到规模7.0强震重创,遭到严重损坏。

东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地震土木学教授滨田政则(Masanori Hamada)说:“救援情况会因为时间流失而发生变化。”

专家表示,在救援第一阶段,搜救人员与当地民众必须将遇难者自瓦砾堆中救出,由于受伤与呼吸问题,他们在地震首日以后,生存概率会迅速下降。

非营利组织“日本防灾士机构”(Japan Bousaisi)防灾专家中野淳(Atsushi Nakano)说,在1995年日本神户地震,地震发生第一天后,受困于瓦砾堆下的民众的存活概率下降至20%。

他说,到了第4天,概率降至10%以下,这表示72小时之内的迅速反应、紧急救援行动非常重要。

他表示,在神户地震受困于瓦砾并被救出来的民众中,超过2/3的人是被当地民众救出,而非紧急救援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