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看神韵赏传统 港议员热荐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本月底即将赴港演出的消息,在香港社会广传。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等人,为神韵晚会送上祝福,并期盼港人可以从演出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来自民主民生协进会的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对中乐、话剧、舞蹈等都很有兴趣,九七前曾担任过市政局艺团小组委员会主席。他非常欢迎神韵艺术团来香港表演。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她的表演无论从艺术角度、服装、布景,以至故事的演绎都是非常之好,去到很多国家都有很多人赞,觉得这是个值得欣赏的舞蹈团。今次来到香港都给香港人一个机会。”

前立法会议员、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师张超雄博士表示,很愿意在大学帮助推广神韵的讯息。他最欣赏神韵晚会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张超雄:“神韵带出的中国传统文化、传统艺术,香港人能够欣赏这样东西都非常好。中华文化是值得我们保存和发扬光大,这个都会让我们感到自豪的。”

他们预祝神韵在香港演出成功,并期盼港人能从欣赏神韵演出中受益。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希望(神韵)表演很成功,听说现在都很卖座,希望她带出来的资讯、欣赏的水准都可以帮助我们香港能够提高。”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原来舞蹈和艺术可以用这样的形态显现出来,将我们中国传统的故事说给我们听,所以值得去看。”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