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起诉妨碍法轮功活动的暴徒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韩国法拉盛事件”,针对去年妨碍法轮功学员集会活动的一小撮中国籍暴徒,韩国检查院正式作出决定,向法院起诉当时的闹事者。此外该暴力事件的背后是否有中共大使馆的介入,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去年,9月13日,在韩国安山,由有关中国人权团体和韩国法轮大法学会共同主办的声援退党活动上,数十名中国人向与会者暴力相加,妨碍活动进行.

当时的活动主持人,李承镇先生立即举报.后经韩国检方调查,这些人承认了自己的暴力嫌疑,去年12月28韩国检方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新中国人权之爱同好会代表李承镇“表示:妨碍依法律程序而进行的活动,就是一种违法行为,所以我认为,他们被起诉到法院是理所应当的。”

此外,在当时的暴力事件背后,中共大使馆的介入与否,这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李先生也认为,当时的暴力事件,并非偶然事件。从其有组织,有预谋的举动来看,其背后很可能有中国大使馆的介入。

新中国人权之爱同好会代表李承镇:“此次事件与美国法拉盛事件有许多相似之处. 这些施暴者在被逮捕时,气焰非常嚣张,好像是有什么人在后面保护他们。他们多次试图要与中共大使馆取得联系。综合起来看,我确信,这是一次中共大使馆有组织,有预谋的妨碍活动。”

韩国法轮大法学会方面也对此次检方的起诉表示欢迎,认为这一决定非常合理。

韩国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吴世烈:“通过这一事件,中共大使馆会牢牢记住,不可以再在韩国境内,从事煽动妨碍法轮功相关活动的事情。”

该案件由水原地方法院安山分院主管,并已预定,将于今年2月中旬举行首次公开审判。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