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访民陈情 遭当局暴力对待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中共中央一个巡视组,近期到湖北武汉市政府考察,数百位武汉访民以为可以向中央的官员反映问题,因此聚集到市政府门口陈情,没想到反遭警察殴打驱赶。

数百位武汉访民,八号闻讯赶到市政府门口,手里举着标语要求面见中央官员,反映他们的冤情,警察却把访民拦在大门外,大打出手。

访民高平:“很多警察就把访民拦在门口,公安局的人就在门口跟访民对打起来了,后来访民标语被抢了,人也被打了后, 就叫喊,希望巡视组的官员真正了解武汉访民的情况。”

聚集在市政府前来的民众,有拆迁户、失地农民、劳资纠纷的员工及下岗职工,其中很多人因为失去生活来源,被迫上访。

访民高平:“政府让开发商恶意欺压老百姓,国有企业改制,给职工算个1万、2万块钱打发回家,过了2年3年他们就没有生活费了,所以老百姓现在日子很难过。”

曹先生是雅奇集团职工,当初江汉区政府一手主持两个民营企业兼并入雅奇集团,随后公司董事长卷款逃跑,公司瘫痪,200多名员工生活突然失去着落,职工多次陈情,政府都不出面解决问题。

访民曹先生:“当时你是政府行为才造成有问题,现在政府他不作为,没有一个执管部门来管理这个事情。”

访民表示,他们的问题市政府一直拖着不解决,他们呼吁能有相关部门关注他们的困境。

新唐人记者吕萌、韩寒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