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将展出蒙娜丽莎的25个秘密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达芬奇代表作品“蒙娜丽莎的微笑”经科学检定发现,画中主角蒙娜丽莎其实有眉毛!历经10年筹备的“天才达文西特展——蒙娜丽莎的25个秘密”,2月12日将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展出,

据立报报道,达芬奇跨越多重领域留下钜作与传奇,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全能天才。本次特展由罗马达芬奇博物馆、澳洲Grande Exhibition公司及意大利艺术家团队,历经10年研究,将达芬奇留下的飞行器、坦克车、螺旋桨等手稿以15世纪工法制作成大型机具展出。

特展重点单元“蒙娜丽莎的25个秘密”是由法国工程师兼摄影家Pascal Cotte,在法国政府及罗浮宫的严密监督下,拆下“蒙娜丽莎的微笑”玻璃保护框进行科学检测。检测结果所发现画作中25个肉眼无法看到的秘密,包括蒙娜丽莎原本是有睫毛和眉毛的,推测可能是创作时间久远,颜料褪色或清洁画作表面时不小心擦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