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童发烧一日 口喷血死亡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1月14号,本台记者就江苏苏州市3岁女童秦佳怡因高热一天,8日凌晨死亡一事采访了女童父亲秦洪军,秦洪军表示疾控中心对女儿的甲流病毒核酸检验呈阴性,而医院确定死因是“重症肺炎”和“呼吸衰竭”,对此,他表示怀疑。

秦洪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女儿1月6号开始咳嗽,7号早上去苏州市立医院就诊,医生说秦佳怡肺上有炎症但体温正常,挂完盐水就可回家。四小时后,再次到医院急诊,已高烧到40.3摄氏度。医生诊断为“重症肺炎”和“高热经厥”,当晚8点半,秦佳怡出现脸部惊厥和四肢抽动现象,血压也开始上升。秦洪军三次去找医生,回应都说“孩子血压高没事。”

秦洪军说:“护士来查房,她看见不对了,上压150,下压120几,接近130,才慌忙去叫医生,已经来不及了。 “小孩当时血都喷出来了、嘴巴里血都喷出来,当时他们还用吸痰的机器吸,当时抽出来的血水,就是一般的 250毫升的可乐瓶还多,最起码要2瓶。”

秦洪军无法接受突然失去女儿的打击。

秦洪军说:“我小孩短短七小时就没有了!”“那肺癌的还也可以拖个三个月、半年,非典那时候这么严重,也不可能马上就死。”

1月8日下午,情绪失控的女童父母和亲戚们将女童遗体推到苏州市立医院门口,摆出灵堂,上面写着“还我孩子,冤、 冤、冤”。不久来了四、五十名警察,动手想抢走尸体,被在场的市民合力制止。

本台记者致电苏州市立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院方认为重症肺炎的死亡率很高,曾与家属多次沟通,但家属不理解。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特约记者郭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