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暴雪 中国12省逾460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近日来中国北方地区连续发生暴雪天气,冷冽的气候已造成部分海陆交通瘫痪。中共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暴雨雪天气已经造成许多房屋倒塌、损坏,内蒙、新疆、河北等12个省份共467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4亿人民币。

目前在渤海,海冰范围已超过3万平方公里,占渤海面积的40%,海冰厚达50厘米,积雪程度为30年来之最。油井开采、养殖渔业等海上作业皆停止,货船进出也受到影响。据有关当局预测,未来一周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黄海北部、胶州湾北部仍将有较为严重的冰情。

内蒙古的大部分地区遭到大雪侵袭,再加上大风降温,内蒙古多个地区刮起了夹杂着沙尘和雪片的“白毛风”,能见度最低降到了5米,严重影响路上交通,有35辆汽车被困超过15小时,另外也有多起车祸事故发生。

高强度的持续暴雪使得新疆北疆的积雪深度不断创新高,最深积雪已经超过1.5米,当地赖以唯生的畜牧业都无法继续维持。累积降水量也比常年同期偏多200%以上。零下20度的低温已造成新疆50多万人受灾,经济损失约1亿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