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 2009牛年十大“牛人”评选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讯】新闻周刊: 2009牛年十大“牛人”评选

大陆北方人常常用“牛”来形容一个人很有本事,与众不同等等。而台湾人呢则时兴用“夯”。“夯”字比较形象,就是“大”“力”,一看就知道这个字的意思。牛年,借助天时还出了不少牛人,有大人物,也有小百姓。在牛尾虎头交接之际,我们来一起盘点牛年十大牛人。我们基本是按时间顺序排列,同时我们将公开网上投票,选出最牛的前三名。

牛人之一 美国八胞胎章鱼妈妈
09年1月26日,也就是牛年的大年初一,美国加州一33岁的单亲母亲纳迪娅•苏尔曼一次产下八胞胎,人送外号 “章鱼妈妈”,牛年第一牛人也孕育而生。纳迪娅此前已有六个小孩,均是通过人工授精怀孕,加上此次生产的八胞胎,纳迪娅总共有14个小孩,都在八岁以下。没有职业的纳迪娅仅靠媒体报道就进账数十万美元,还有人捐了一栋房子供她和孩子们居住。另外,她还要拍生活真人秀,难怪有人称她是掠夺社会福利的女土匪。

牛人之二 世界上最小的斗牛士
玻利维亚11岁男孩,毛洛•寇帕(Mauro Copa),小小年纪,却在斗牛场上做出一个个漂亮的动作,赢得了满场喝彩。毛洛从下就跟随斗牛士父亲,学习斗牛的技艺。11岁便和父亲一起驰骋在斗牛场。他们希望通过斗牛表演,让家庭摆脱贫困。

牛人之三 法国撑杆跳名将罗曼•梅斯尼尔
比起上阵父子兵,另一位以“雷人”的精神,试图脱贫的就是法国撑杆跳名将罗曼•梅斯尼尔(Romain Mesnil)。一日他手持长杆,一丝不挂,在巴黎风景区裸奔。罗曼曾获1999年欧洲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冠军;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撑杆跳高亚军。著名运动品牌“奈克”曾是他的赞助商,08年秋季,合同到期后,再未续约。迫于生计,罗曼推出了包括“裸奔秀”在内的一系列促销计划,希望以此来吸引赞助商的目光。

牛人之四 法国兽首藏家贝尔热
已故法国时装大师伊夫‧圣罗兰和他的生意伙伴皮埃尔‧贝尔热珍藏品拍卖会,2009年2月底,在巴黎举行。大陆厦门商人蔡铭超分别以1400万欧元,拍得圆明园十二生肖青铜雕塑的鼠首和兔首,结果却以“爱国名义”拒付款,引起风波。中共方面还曾以民间组织的名义提出告诉,结果败诉。兽首收藏者贝尔热先生表示,其实他已有捐出兽首的打算,条件是中国大陆要民主化。

牛人之五 苏珊大婶
苏格兰乡下妇女,苏珊‧波伊尔,于2009年4月11日,在第三季“英国天才秀”的第一轮角逐中,以一曲选自《悲惨世界》的“我曾有梦”,一鸣惊人。她的初赛片段在YouTube网站上,创下全球一亿人次的点击率。苏珊一夜爆红的主因,是她开口歌唱前后的戏剧性变化。打扮土气,体态臃肿的苏珊大婶,儅她站在台上,说出自己的梦想是儅一名歌唱家的时候,不仅三位毒蛇评委,向她投向了怀疑的目光,观众也不削一顾,然而大婶一开口,全场惊呆了,随后爆发了热烈的掌声。面对冷眼,大婶似乎已习以为常,因此她唱出的“我曾有梦”才格外感人。

牛人之六 刺死淫官的烈女邓玉娇
2009年5月10 日,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一宾馆服务员邓玉娇,为了抗拒政府官员的非礼和暴力,用果刀将一淫官刺死。当地公安局以邓玉娇因为涉嫌“故意杀人”罪将她逮捕。此案在互联网上曝光之后,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反响。一片为邓玉娇的行为拍手叫好声,不少网民甚至形容她是在“替天行道”。互联网上一项针对邓玉娇案的民意显示,高达92%的受调者相信邓玉娇无罪。在全国民众的强大压力下,6月16号上午,巴东县法院一审宣判,邓玉娇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但免于处罚。邓玉娇被誉第一烈女。

牛人之七 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8月4日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突然抵达平壤,将两名被关押的美国女记者救囘。并与金正日进行了会晤。两名女记者是年初在中朝边境图门江上拍摄时,被北朝鲜边防军带走的,后以非法侵入等罪名,被判12年苦役。克林顿独闯北朝鲜这个封闭的神秘国家,不仅将美国记者救出,也使美朝的紧张关系有所缓和。

牛人之八 “光纤之父”高锟
有“光纤之父”美称的英国华裔科学家高锟,与两位美国科学家一起,获得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高锟四十多年前研发的光纤技术,改变了整个世界。然而,当世界回报他,赞誉他的时候,患了老人痴呆症的高锟,却忘了自己是“光纤之父”。高锟1933年出生于中国上海,1954年赴英国伦敦大学就读。他拥有英国国籍,并在英国开展了光纤技术研究。他的获奖使英国为之骄傲。

牛人之九 成田机场上演“航站情缘”的冯正虎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结束在日本的旅行,09 年6月7日,搭机回国。但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他,却被浦东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员警禁止入境。而这个禁止入境的决定没有理由,仅是上级领导的口头命令。之后,冯正虎曾七次回国均遭到禁止入境。11月4日最后一次回国,被上海浦东机场的边检人员强行押上返回东京的航班。有日本签证的冯正虎决定,不囘日本,就在机场内捍卫自己的回国权。他身穿写有中英文的“回国”、“归国”字样的T恤衫,在成田机场一号空港,上演了一幕真实版的“航站情缘”。

牛人之十 赢得英国华人最高荣誉的叶焕荣
从餐馆洗碗工开始,仅过半个世纪的打拼,现年71岁的英国华人超市东主叶焕荣,在金牛年底终获英女王颁发的OBE大英帝国勋章,为英国华人赢得了最高荣誉,并被载入英国一年一度的新年荣誉册。叶焕荣1959年从香港来到英国,在餐馆业打拼了10年后,1969年他搬到伯明罕,开始创建自己的华人超市“荣业行”。目前,“荣业行”的经营已经扩展到了伦敦及英国其他地区,成为英国华人的一个主要购物场所。

在网上投票的时间和地点,请留意我们的节目和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