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600万办公楼 仅8人办公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讯】 1月9日,占地近7000平方米、耗资600多万元建成的甯乡县夏铎铺镇高新村的居委会办公大楼举行了落成仪式。这两栋楼房象大酒店的办公楼错马上成为高新村村民这段时间的热门话题,由于居委会只有8个工作人员,有村民将这两栋办公楼戏称为“宁乡最豪华居委会办公楼”。



据大陆媒体报导,青灰色、褐色和白色相间的墙砖,让这两栋楼房在周边楼群中格外醒目。两栋楼房分别为小栋4层、大栋6层,十多条红条幅从楼顶垂下来,上面写着:“金洲新区热烈祝贺高新社区挂牌、办公大楼落成庆典”、“夏铎铺镇政府热烈祝贺高新社区挂牌”等。

小栋一楼有一家正在营业的超市,还有几间门面正在装修。大栋的一楼空置,一根立柱上写着:“甯乡县夏铎铺镇高新社区居民委员会”。在大楼旁边的宣传栏上看到,高新社区居民委员会共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人是新调来的大学生村官。

8个人的办公楼为什么建这么大?

有村民开玩笑说:“这是宁乡最豪华的居委会办公楼,我们村有钱呗。其实他们办公在6楼,下面的房子都租出去了。”

不过居委会主任邓青良并不认为这办公楼有多了不起,“比我们豪华的楼多着呢。”邓青良说,办公地点只在一栋楼的6楼,其他房间用于出租,每年租金收入可达36万元,“这也算是一种创收手段,租金收入可以作为村务经费。”

邓青良解释了建设经费的来源:“以前有一座小学、一座老办公楼,地基被国家征收了,600多万元的征地费用就用作建新办公楼。”

另两位村干部也解释:“建房子之前,开过村民代表大会,来了上百个人,大部分是同意的。”

而对于邓青良“创收”的考虑,并不是所有村民都表示理解。一些村民对修建这两栋办公楼表示不满,一位村民说:“村里本来就没有钱,征地的钱为什么不用在改善村民工作生活上?”

还有村民说:“花这笔钱是浪费,修这么大,我们看不到好处。”

确实,要用多少年,才能将600多万的建设经费赚回,而每年赚到的36万元租金,又有多少能确实用到村民身上,而不是被以其他名目花销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