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疑有内鬼 谷歌调查在华员工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讯】据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早前打算撤离中国的谷歌正在调查其在华员工是否与此前针对该公司的黑客攻击行为有关。同时,谷歌公司1月19号宣布推迟原定20日在中国大陆推出两款新手机的计划。

《华尔街日报》1月19日报导,谷歌对部分被调查员工实施了禁止登入内联网的措施。

路透社报导,谷歌上周透露,电子邮件账户受到黑客攻击可能是在“内鬼”协助下进行的。

中国大陆的外国记者的谷歌邮箱也遭到黑客入侵。昨天,在大陆的外国记者协会,呼吁会员做好谷歌邮箱的保安措施,并通报会员说,在北京的数个外国新闻机构的记者站,都有员工发现他们的谷歌邮箱受到入侵,里面的邮件被转发到一些陌生的邮件地址中去。

美联社证实他们有一名雇员的谷歌账户受到黑客袭击,并表示将调查是否有资料外泄。

美联社还报导,他们与法新社、道琼斯新闻社和路透社等,国际新闻机构的大陆记者站,曾在去年9月受到带病毒邮件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