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刘家昌出道五十年 演唱会后封麦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讯】引领1980到1990年代国语歌曲风潮的资深音乐人及导演刘家昌在台湾好一阵子未露面,2010年重出江湖特别选在20号举办台北开演唱会后封麦的记者会。

刘家昌不仅是个导演更是个引领当代风骚的音乐人,他写了两千多首歌,红到你一定听过也唱过吧!而且还在继续创作中;2006年首次在香港举行个人演唱会,2009年再追加3场,这次在台北开演唱会是首度也是最后一次。

歌坛资深音乐人及导演刘家昌:“演唱会都是大家很熟悉的歌,没有新的东西,都是过去有回忆的,所以有很多歌大家知道不知道所以把它整理41首到43首,从新编曲就是希望能带大家走回美好跟善良的回忆。”

刘家昌感叹,台湾在华语电影只占2%的产值,电影市场萎缩,他有另外的计划,就是跟制片好友吴敦筹资3亿元,重拍35年前经典片《梅花》,期盼再创台湾电影奇迹。

歌坛资深音乐人及导演刘家昌:“占整个世界华语的电影,台湾只占不到2%,我觉得很没有自尊我没有发言权,我说我们应该结合起来,怎样把电影再弄好一点,怎么多花一点时间,是不是能重新抬头,电影要很多投入,不是单单金钱问题,要很多投入。”

记者会当中媒体也十分关心刘家昌父子的互动情况。

歌坛资深音乐人及导演刘家昌:“(那子千(刘家昌独子)会跟爸爸聊音乐吗?)不会!不会!我跟他聊做人,我讲在这行业中做人最重要,我讲要厚道、要诚实,我讲艺术家要厚道而且要诚实,很重要我说这几点要把握住。”

68岁的刘家昌出道五十年,决定在今年做完全球巡回演唱会后,就结束演艺生活;他说凡事有起点就有终点,人要知所进退,他决定在台北开始,也从台北结束,将为自己演艺生涯画下完美的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何安弘、黄佩仪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