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面对经济衰退 仍步履维艰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讯】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英国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近日英国的统计局给出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的失业率在18个月里首次停止攀升。是否这意味着英国的经济开始走向复苏。下面请看本台来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证实,英国的失业率相比三个月前从7.9%下降到7.8%,失业总人数为两百四十六万人。这是自2008年夏季,英国经济开始进入衰退以来,失业率首次下跌。这出乎很多分析师的预料。

但是工作和养老金部的部长指出就业市场依旧不容乐观,很多人还会有好几个月面临找不到工作的窘境。

伦敦市中心的商业街一直是各路商家的必争场所,但街道两边随处可见的对外招租的广告牌,说明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的商家已经退出了伦敦市场。

该报告指出,从事兼职工作的人数增加了9万9千人,增长幅度突破了25%,这使得大约有100万人由于找不到全职的工作,因此不得不接受兼职工作。这是自1992年以来的新高。

英国经济学家警告说,经济复苏必须依靠全面而深入的一揽子经济手段,这样才能使企业们雇佣更多的人员。

新唐人记者孙卫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