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自由度香港第一中国140位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 美国传统基金会发表的2010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国内地在179个经济体系中名列140。香港被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这是香港连续第16年获此殊荣。

评选十项考量因素有:营商自由、贸易自由、财政自由、政府开支、货币自由、投资自由、金融自由、产权保障、廉洁程度和劳工自由。

根据该报告,香港今年获得的总评分为89.7分,远高于全球平均59.4分。排名榜单上,新加坡名列第二,澳洲名列第三位。

传统基金会指香港拥有具竞争力的税制、维护知识产权、灵活的劳工市场,再加上富学历及干劲十足的劳动人口,促使香港成为一个创新及繁荣的经济体系。

至于大中华地区经济体系,中国内地在179个经济体系中名列140,澳门排名20,台湾排名27。

2009年“经济自由度指数”
2009年1月13日,《华尔街日报》和美国传统基金会公布了2009年度“经济自由度指数”(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香港和新加坡再次成为世界上经济最自由的经济体,澳大利亚、爱尔兰和新西兰位列其后,美国下滑一个名次,降至第六位,原因是税收和政府支出占GDP的比重双双上升。中国位居第132位,得分为53.2,低于全球平均59.4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