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冰雪 百万居民受灾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近期,中国北部和东部异常寒冷,大雪和冰风侵袭着陆地和海洋,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星期五(1月22日),渤海的冰层覆盖面已达45%。山东省海洋渔业厅表示,这是40年来最严重的冰灾,除无法出海捕捞,沿海养殖业也遭重创。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受灾人口9.5万人,海水养殖受灾面积14万多公顷,损失水产品20多万吨,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2亿元(3.22亿美元)。厚达30釐米的海冰层严重影响了近海石油生产,胜利油田也不得不关闭其在该地区的8个海上钻井平台中的6个。

辽东湾附近一些航标灯、灯塔等设施被海冰损毁。

另外,辽宁省菊花岛四周全部为海冰所围,该岛与内陆交通被阻断,岛上居民生活曾出现困难。

与此同时,新疆正在遭受10年来最严重的雪灾,有约10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4万头牲畜被冻死,预计损失3.2亿元(4680万美元)。目前灾区居民缺食少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