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被迫取消 非香港民众的选择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新闻周刊(201)

神韵演出被迫取消 非香港民众的选择

因六位神韵晚会重要技术人员的签证被港府无理拒签,而致使神韵在香港的7场演出被迫停演,主办单位香港法轮大法学会会长简鸿章先生表示,将保留追究港府责任的权力。同时,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也表示,晚会被迫停演,非香港人民的选择。



香港法轮大法学会会长简鸿章先生:“我们很沉重的宣布,由于港府当局配合中共破坏神韵在香港的演出,拒绝发给6名成员签证,神韵在香港演出无法进行被逼取消,所有的责任完全由造成今次事件的港府当局和其操控者去承担,我们将会保留追究一切责任的权力。”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表示,神韵演出被迫停演,这并不是香港民众的选择。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杨森:“港府在这个事情的整个过程中的表现非常不光彩,这个不是香港人民做出的选择,香港人民实际上已经做出了选择,也就是说在神韵演出的票公开销售的几天之内,所有的票就一抢而空。”



中共近日频频做出与世界为敌的举动,监控网络、封杀言论、封杀全球最叫座的影片、封杀走遍四大洲的神韵晚会,他们究竟怕什么?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他们迫害中国文化的目的呢,是让所有的老百姓、所有的中国人忘掉自己的传统、忘掉自己的根,用西来的幽灵代替它。也就是说让人民除了中国共产党以外没有其他的信仰的东西。因为在中国文化中儒家呀、佛家道家呀、信仰呀、修炼呀,这些东西是贯穿在中国的历史中的,等于是文化的精髓,那么中共在背后下了很多的功夫来破坏。”



据杨森表示,不仅在香港,在美国,几乎所有上演神韵晚会的剧场都收到了中领馆的信件,诋毁神韵晚会,但美国人都把它们当成了垃圾信件,也有的将这些信交给了当地的神韵主办方。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前几天在美国的小石城呢,出了这么一个事情,就是小石城剧场的经理给了我们一封信,是中共寄给他的,说是神韵怎么怎么不好,你们不要承接这个演出。”



很显然,面对中领馆的施压,美国人采取的是不予理睬的态度,这就是公民社会,人要有尊严才能被世界看得起。而对于香港的未来,简鸿章先生倒是信心满满。



香港法轮大法学会会长简鸿章先生:“我们深信,我们深信,能够为香港带来美好的未来,带来巨大的福份的神韵艺术团,神韵晚会必将有一日,在万众的热切期待之下,能够踏足香港,能够成功演出,这一日必将到来,而且不会是很长的日子,我们都会看到神韵艺术团一定踏足香港,造福于香港和香港人民,而且更加一步会踏足中国大陆,进行自由的演出,造福于千千万万的中国同胞,这一日必定会到来,我们一定会能够等到,这一日一定会到来,在这里我们结束集会,在今后我们会继续有各种抗议和申诉的活动,促使这些做了坏事的生命,以致有关的当局,能够改变过来,我们也会继续就这件事情带来的巨大损失追讨责任,追讨赔偿,有关的抗议活动,有关的申诉活动,我们主办单位会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进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秀宜、杨晓玫香港、美国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