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婉琪:港人应认清邪恶 洗刷“香港之耻”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香港法轮功团体邀请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在今年1月下旬赴港演出,门票在去年底开卖后五天内售罄。然而港府直到神韵艺术团成员预定抵港的前三天,才通知拒绝负责音响、灯光、天幕等7位技术成员的签证,主办方的香港法轮佛学会紧急力请,民主党及公民党重量级议员与入境处再三沟通,说明一场完美的艺术演出,需要艺术团成员整体配合、缺一不可,入境处却坚持拒发签证,迫使主办单位在1月23日,向社会大众沉痛宣告取消7场演出,并强烈谴责港府配合中共打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港府拒发神韵艺术团重要技术成员的签证消息传出,港台两地观赏过神韵演出的人士觉得港府拒发神韵艺术团成员入境签证实在莫名其妙,然而法政界人士却心知肚明,港府自九七香港主权移交中国之后,无论是港府主动输诚或是被迫配合,成了中共迫害人权的帮凶多时,尤其是港府入境处,准确的说,是遭中共断头,根本没了独立自主意识,完全听命于邪恶中共的指挥,是协助迫害人权的头号马前卒。

中共自建政以来,始终深恶痛绝那些会揭穿其邪恶真相的异议份子,尤其在中共敏感时期,更是下死命令,不准这些人入港,例如法轮功学员、民运或异议份子,现在甚至是对法轮功团体邀请的艺术团体都不放过,明目张胆破坏香港一国两制、侵害海内外人民的言论、表达、信仰自由,称香港入境处是让香港背负助中共迫害人权骂名的“香港之祸”,一点也不为过。

限于篇幅,仅就多年来港入境处滥用职权、助中共迫害人权非法拒绝入境及暴力遣返的卑鄙伎俩做一重点说明:

1.“宁可错杀一百、不愿放过一个”:与法轮功学员或异议份子同名同姓的一般台湾或西方公民在中共敏感时期遭港府拒发签证或不准入境时常发生,这些非法轮功学员或非异议分子的民众在被留置香港机场时向港府解释身份也没用,有的港警甚至直接承认就是因为同名同姓,就是不准入境,这些被拒民众多次情绪激动的在记者会中痛诉香港入境处蛮横无理对待。

2.“延迟告知补件要求,变相拒绝发予签证”:无论多早之前提出港签申请,入境处作法是拖字诀,拖一个月或更长时间不拒绝也不核准,悬而不决,让申请人五里雾中,无法安妥行程,通常拖到预定行程前三天或五天,突然通知旅行社要求补件,即使之前给过再详细的申请资料,港入境处都不理要求再多补一些其他身份、财产文件,企图拖过申请人预定行程时间,此用意在于不让敏感份子参加香港原订日期的合法集会或游行活动,让申请人达不到入境目的,等拖过活动时间后,入境处再发予签证,等于是变相拒绝入境,有时是在活动当天才发签证,有的在多次向入境处补件之后还是拒发签证,且不论申请人损失机票住宿费用,还遭到香港变相搜集个人身家资料,最后却还是拿不到港签。

3.“不让登机”,入境处在发予签证后,发现有黑名单上的漏网之鱼,根据黑名单,通知台湾航空公司阻止持合法签证及机票的旅客在台湾机场登机,香港籍的航空公司,例如国泰航空在香港主权移交10周年前夕就曾协助港入境处在桃园机场找出欲登机的法轮功学员,把入境处的书面通知交给该学员并要求不要登机。(香港法轮佛学会将某航空公司香港主管以“香港入境处有关防堵‘法轮功’旅客入境香港相关事宜”为题的EMAIL要求台湾公司配合,此EMAIL曾做为司法复核案的呈堂证据),有这种拒绝入境经验的学员,不分男女老少至少有28人。

4.“已登机者不准下机”,香港入境处掌握已登机之旅客名单,清查出持合法签证已登机法轮功学员,在飞机抵港时,不准法轮功学员循一般旅客下机,留置法轮功学员在飞机上,之后由港警处理“集体拒绝入境及遣返”,有这种拒绝入境样经验的学员,不分男女老少至少有30人以上,请注意,他们在还没有到机场入境处柜台拿出个人护照及签证前,就遭到“集体处理”,这是极粗鲁的黑名单处理。

除了上述情形外,这六年来,包括直接拒发签证、或持合法签证在入境处柜台遭拒的法轮功学员粗估至少有1200人次。美国国会人权连线(CongressionalHumanRightsCaucus)曾在受害学员提供香港入境处暴力遣返的证词、照片、伤单后,于2007年8月以“香港与法轮功”为题召开圆桌会议,请受害学员就港府种种破坏法轮功学员人权的恶行现身说法。

这次港府入境处拖延通知及拒发香港法轮功团体所邀请的神韵艺术团7位技术成员的签证,所用伎俩几乎与过往同出一辙,目的明摆着就是不让神韵顺利演出,从过去两年中共至少有7次利用领事馆和特务积极破坏和干扰神韵艺术团演出的事件来看,此次港府拒发签证毫无疑问是中共幕后操兵,然后由傀儡港府在国际社会前面干丑事。

港人不会不了解,中共硬生生的挡住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纯粹艺术演出,是不惜以牺牲香港的自由法治为代价!港人应该痛批港府自甘堕落执行邪恶中共的要求的作为是“香港之耻”!

香港不分个人及团体在港府拒发世界一流艺术团体成员的签证事件上,应该强烈谴责港府,要求道歉和负担主办单位所有损失责任,并促使主办单位再度邀请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以洗刷香港前耻。

港人真不能软弱下去了,姑息和接受中共和港府邪恶作为的后果,终将使港人自己受到更大的损失及更深的迫害!香港,不要再自误了!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观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