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星凯芮•穆里根 成年度最受瞩目新星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梁美怡综合报导)每年年初,都有不少传媒都会猜测今年会走红的新星,今年被一面倒看好的女星是凯芮•穆里根(Carey Mulligan)。她演出的《成长教育》An.Education赢尽口碑,更已夺得多个最佳女主角荣衔。加上和《变形金刚》的男主角希安•拉博夫(Shia LaBeouf)传出绯闻,使凯芮绝对是今年最要注意的新名字。

24岁的凯芮•穆里根(Carey Mulligan)出身于英国伦敦,于2005年加入演艺圈,首次登上银幕,就演出名片《傲慢与偏见》。而令她真正为电影界所熟识的,是去年上映的《成长教育》。该片开拍时,凯芮•穆里根凭亮丽气质赢得该角色,但当时22岁的她,在片中要饰演一名16岁高中生,编剧尼克康拜(Nick Hornby)表示曾反对凯芮演出,觉得年纪不适合,但看过她演出后,亦佩服得五体投地。

该片改编自英国记者莉芭伯(Lynn Barber)的同名回忆录,描述一名渴望成长的少女正为考入牛津大学而努力,但遇上一名年长她十多年的男子,生活起了重大变化。片中凯芮与多名老戏骨有不少对手戏。

凯芮•穆里根将带点反叛的高中生演得入木三分,这部电影让她夺得英国独立电影节、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华盛顿影评人协会等多个影后宝座,并获提名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刚公布的英国奥斯卡中,凯芮又再获影后提名,可见她在《成》片中的角色何等成功。

另外,凯芮在片中有多个造型,当中的复古造型更被指具有奥黛丽·赫本的影子,而将于今年重拍的奥黛丽·赫本名作 《窈窕淑女》,盛传女主角亦由凯芮担任。

现时,凯芮与《变形金刚》男星沙拉保夫(Shia LaBeouf)合作拍摄《华尔街2》,二人更传出绯闻,令凯芮更加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