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评说香港神韵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神韵晚会在香港被迫取消之后的最新进展。在星期六香港神韵主办单位沉痛宣布,由于港府配合中共进行破坏,拒绝6名专业演员及专业制作人员的来港演出签证,原定由27日起举行的七场演出无法进行,被迫取消。香港各界闻讯后都大为震惊,纷纷谴责港府的恶行。下面请看本台香港记者的综合报导。

神韵香港主办团体之一大纪元时报周日发表特稿,指港府须为胁停美国神韵艺术团公演负责。文中指出,港府强奸民意,作出了错误的决定,使香港民众无缘一睹神韵,这不能不再次令人对香港的前途产生担忧,香港“一国两制”正蜕变成“一国一制”。

美国之音报导引用立法会议员、专业律师何俊仁的话称,此次港府拒绝发演出签证给神韵艺术团的6名专业人员,是一个北京的决定。

香港多位立法会议员原本都打算前来观看神韵在27日到31日的演出,但听闻神韵被迫取消后,他们都感到不可思议,强烈谴责港府破坏“一国两制”,并主动致电入境处表示关注,也有议员打算在立法会对港府提出质询。

中共不仅干扰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还阻挠大陆民众到香港看演出,包括对已经购票的大陆居民,实施电话窃听、绑架、关押、拒发香港通行证、拒进入香港、强行抄走神韵门票等恶行。

神韵晚会被迫取消,令很多已经买票的观众都倍感失望,但港府的打压也反而令更多人想看神韵演出。有观众特意致电主办方,如果神韵最后能够上演,一定买最好的票来支持。也有人建议,香港应该开办去台湾的神韵旅游团,让没有机缘看到神韵演出的民众一偿所愿。

神韵艺术团团长李维娜表示,虽然很明显港府是被中共操控,破坏了这次演出。但她相信,神韵在未来肯定会去香港演出,只是时间的问题。她说:“我觉得正与邪的较量中,正义永远会战胜邪恶的。”

据知主办单位及关注人士在下周都会接连有抗议活动,表达对事件的强烈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