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参政 峰田获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亚裔参政联盟(Asian Americans for Political Participation)1月23日在纽约法拉盛,向美国前交通运输部长峰田 (Norman Mineta) 颁发终身成就奖,并为国际领袖基金会执行长董继玲颁发杰出公共服务奖。请看详细报导。

美国前联邦运输部长诺曼•峰田(Norman Yoshio Mineta)1月23日获得亚裔参政联盟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峰田先生表示,少数族裔移民的下一代,在美国有广阔的参政发展前景,同时也需要参政团体的扶助。

峰田是首位当选美国主要城市市议员及市长的亚裔。他从1974年起担任美国国会众议员长达20年。2000年起,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亚裔总统内阁部长;曾经先后担任商务部长和交通运输部长。

亚裔参政联盟同时也向国际领袖基金会执行长董继玲颁发杰出公共服务奖。董继玲和美国交通运输部副次长杰龙(Joel Szabat)也先后发言,鼓励亚裔年轻一代在美国参政。

来自纽约州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克劳利 (Joseph Crowley)和艾克曼(Gary Ackerman)也出席了颁奖活动。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