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就被迫取消香港演出发表声明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 1月24号就原计划于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的演出被迫取消,发表声明。

声明中说,“神韵艺术团很遗憾的宣布,原计划在香港上演的业已售罄的七场演出,因为香港当局在最后时刻,拒绝发放演出核心制作技术人员之签证,而被迫取消。”

声明指出,“早在2009年10月13日,签证申请就已递交了香港入境签证处。但是,拒签通知是在临出发前3天才迟迟发出。不论如何一次次努力和港府交涉,港府依旧不改变态度﹔不得已,在港神韵演出被迫取消。”

声明说,“这些年来,中共当局一直以通过向当地政府官员施压,和迫使剧场取消表演等方式企图干扰神韵的演出。

我们很遗憾,香港观众被剥夺了观看神韵的权利﹔我们也理解,这个事件已经构成了对香港人民自由和正当权益的伤害。我们希望热爱和珍惜自由的香港人行动起来,敦促港府改正这个错误决定。

我们对成千上万期待观看神韵演出的香港观众,表达我们诚挚的谢意,神韵希望能够回到香港,以更大更辉煌的演出,回报各位观众朋友的热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