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民发起抵制中共防火墙活动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近日,大陆广大网民开始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以信息传递的方式,把大量使用相同标签 GFW(中共防火长城)的谴责信息推送发布出去,以表达对中共当局对网络封锁的抗议,最终在推特网站全世界的热门话题中名列第二。

据自由亚洲报导,GFW是当局推出用以监控网络的软件防火长城的缩写。24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发起了一个倡议,希望大家都用相同的标签 GFW来说出对信息审查和封锁的看法,并向更多人介绍GFW。随后,网民们开始跟随,用个人创造和接力传递两种方式,把大量使用相同标签 GFW 的谴责信息传播发布出去,并创造出大量的谴责信息审查的文字。谴责文字中除了中文,还有英文、日文、阿拉伯文、德文等等不同语言,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网民对审查制度的深恶痛绝。

1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华盛顿的新闻博物馆发表了“互联网自由”的讲话,倡议全球的政府支持信息自由流动,同时批评了一些国家限制信息自由违背发展趋势的做法。她还表示美国政府将把支持自由访问当作外交政策的一个基本原则。

但这条呼吁网络自由畅通的消息对中国的网民来讲仅仅昙花一现了数小时。之后,美国国务院网站关于希拉里对“互联网自由的讲话”的网页就被防火长城所屏蔽,中国的用户已经无法访问这一网页了。与此同时,大陆一些门户网站开始大肆批评希拉里的讲话。只是这种批评显得缺乏依据了些。为了不让国内民众知道希拉里到底讲过什么,在评论当中,都没有具体的引用完整内容,只是劈头盖脸地批评。

对于中共政府投下巨资、步步升级的网络监控手法,网友们心存不满已久。尤其是对那些助纣为虐的人,有网友说:“一群学习网络技术的人却在致力于封锁互联网,如同学建筑设计的人致力于拆迁,学法律的人致力于践踏宪法,学习环保技术的人致力于污染环境。”

一位参加了谴责GFW行动的网民说:“自由不是免费的(FREEDOM IS NOT FREE), 有人从您左边口袋里抢了钱,雇一拨人筑墙﹔您最好从右边口袋里掏出同样多的钱,雇另一拨人拆墙。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