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军队海地运送救援物资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美国和法国军队星期一,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码头将灾民们急需的救援物资,共同送往灾区。

一艘法国海军两栖攻击舰星期天抵达海地,运来了两艘登陆艇,4架直升机、船上手术室和救援设备等。一名法国官员表示,4天内法国将在海地部署约60辆车,主要是运送人道救援物资的战术车辆,以及工程车辆。另外,法国还提供两千吨救援物资。

同时,美军有1万3千人正在海地参与灾民救济行动。美军军官史密斯表示,美军希望同其他国家和机构合作,尽快从这些船上卸下救援物资。

国际救援组织周日表示,太子港及其东南部的莱奥甘市都将建立临时帐篷营地,用来安置流离失所的灾民。国际移民组织表示,海地需要10万座帐篷,供约50万灾民居住。

官员们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重大疫情发生,但红眼病、皮疹、腹泻的病例已引起注意。食品、水、临时住所和卫生保健是灾民最迫切的需求。

海地政府周日表示,这次地震的官方死亡数字已上升至15万人, 这个数字还不包括边远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