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举行海地重建国际会议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海地地震后的首次重建国际会议1月2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开幕。会议将规划海地重建的路线图,为海地制订一项长期的发展战略。

海地总理贝勒里夫在会议开幕式上说,海地人民急需国际社会更多的援助,来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他强调,海地强烈依赖各伙伴国,但海地政府能够领导重建工作。

加拿大外长劳伦斯‧坎努宣布向海地提供1.3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并表示最终会考虑免除海地的债务。救援组织估计海地债务刚超过10亿美元。

与会者还为海地地震的死难者们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随后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海地重建至少需要10年时间,这一点也不“夸张”。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海地重建,创造良好开端,这一计划将在未来10年里有效,协调和策略地指导海地的重建。

与会领导人还讨论了,怎样把眼下的人道主义救济转移到长期重建的任务上来。未来数月还将举行关于海地长期重建的正式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