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抗议港府配合中共阻挠神韵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刚刚欣赏了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东部城市巡回演出的多伦多华人,听说原定本周三在香港开演的神韵演出,因港府听命于北京当局阻挠艺术团成员入境而被迫取消之后,纷纷来到香港驻多伦多办事处前和平请愿,希望港人能同他们一样欣赏到神韵之美。

两天前美国神韵艺术团刚刚结束了在加拿大东部城市的15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从总理、部长到国会议员,纷纷发来贺信,感谢神韵为加拿大带来了世界一流的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

记者:本来香港人也同加拿大人一样能第一次在本土欣赏到享誉全球的神韵演出,但上周末,主办方突然宣布,原定27号在香港开演的7场门票已经卖完的演出不得不被迫取消。原因是,香港政府拒绝为艺术团的六名核心技术人员签发入境许可。

港府的理由是在香港也能请同样的技术人才。但政论家苏赓哲认为这只是港府为阻挠神韵找的借口。
[旅居多伦多香港政论家 苏赓哲]“我们知道,一个艺术团体的演出,技术人员需要配合得很好,很熟练,很有默契。如果从来没有合作过的,效果应该是很难想像的。”

他进一步分析,港府这样做实际是中共在背后操控。
[旅居多伦多香港政论家 苏赓哲]“他们(港府)把这个情况上报到北京去,等候北京的批示,最后看来他们还是用这个办法来阻挠神韵的演出。”

为了抗议港府配合中共破坏神韵演出,几十名多伦多华人周一在香港经贸办事处前集会并递交了一封请愿信。办事处助理处长萧显扬说他会将信送交香港政府,但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而加拿大的神韵观众说,希望港府纠正错误,让港人也能和自己一样欣赏神韵演出。
[多伦多华人 神韵观众 安妮]“一个了不起的艺术团,她走遍世界都没有问题,为什么在香港要受到阻挠,这是不应该的。她应该能够进入香港。所有香港政府应该处理好这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