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种族主义 陆克文侄子被逮捕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讯】据墨尔本当地一家媒体报导,1月27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侄子万谭路德(Van Thanh Rudd )在澳洲网球公开赛的赛场外,和他的同伴身穿三K党的蒙面袍,进行反种族主义抗议示威,被警察强行带走。

路德和同伴萨金(SAM KING)表示,他们选择在容易引起公众注意的澳网赛场外进行示威,是为了抗议最近印度学生遭一系列暴力袭击,以及澳洲政府对屠杀泰米尔人的斯里兰卡政府的支持。

萨金说:“在墨尔本,印度人在街上遭暴力攻击的次数是其他人遭攻击的两倍半之多,可是政府却拒绝承认这是种族歧视。”

过去18个月来,印度人在澳大利亚遭到一连串暴力攻击,使得澳印两国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

其中最为人注意的是一名21岁印度学生,本月初在墨尔本遭谋杀,随后,印度《德里邮报》在一幅漫画中,把维省首席警官描绘成拒绝承认攻击和种族歧视的三K党员。印度外长上周表示,印度学生在澳大利亚遭袭击事件需立即停止,而澳大利亚前军事长官也认为,袭击事件有强烈的种族因素。

一连串暴力攻击事件危及了澳大利亚的外国学生市场,它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出口创汇来源,08年度高达12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