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经济峰会 银行改革为首要议题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星期三,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银行改革成为了首要议题。

两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和政界精英,包括银行家、监管机构和政府领导人,在这里讨论“后经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结构调整。其中银行改革成为了首要议题。

许多人担心加强金融机构的管制会对脆弱的经济复苏造成影响。但公众对银行高层高分红的不满情绪仍然很高。

著名的纽约大学经济学家鲁比尼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对主要大银行加强管制的做法能够推动经济,他说:“如果金融机构太庞大了不能倒闭,那么正说明他们确实太大了,应该把它拆开,我们应该把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分离开。”

这次年会将持续到31号。论坛上要讨论的主要议题还包括各国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机制的设计、2010年投资热点、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以及遭受地震后的海地重建,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需要未来采取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