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美机构建议国际法律挑战中共网控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谷歌事件在国际商业和政治层面同时掀起波澜。美国政府表示绝不会在推动互联网自由的原则上妥协。一个美国非政府机构建议,美方可以经由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的网络控制政策发起挑战,同时也可以避免与中国直接发生冲突。

法新社报导说,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已经由于贸易和汇率问题、美国对台军售等问题受到损害,这次美中两国关于互联网自由问题的摩擦,给美中关系笼上更深的阴影。

一家位于旧金山的非政府机构,最近向美国贸易代表递交了一份详细的法律建议,敦促美国政府的贸易部门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

这个名为第一宪法修正案联盟(First Amendment Coalition)的机构执行总裁彼得•舍尔(Peter Scheer)说,中共政府对一些境外网站的全面封堵,实际上是针对国际贸易的壁垒。因为对于日益整合的全球经济而言,互联网对于国际商务已经至关重要。这些壁垒应该依照世贸组织协议的相关条例被清除掉。

舍尔认为,将这方面的争议限制在国际法律程序之内,可以使得美国政府避免与中国发生直接的冲突。

据媒体报导,谷歌本身每一天遭到的网络攻击恐怕至少也有几千次。那谷歌为什么非要拿这一次黑客攻击说事,甚至发展到美国政府出面呢?

美国之音26号报导,九年前美中两国发生南海撞机事件,随后中国黑客向美国政府和民间的各大网站发动过公开挑衅和超大规模攻击,目标甚至包括白宫网站。当时美国政府的态度非常低调,那么为什么在谷歌问题上大动干戈?

互联网专家解滨分析说,这次的秘密在于,和往常不一样,国际网络安全专家普遍认为,这一次黑客攻击有中国官方的背景。

电脑世界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用来攻击谷歌的恶意软件是如此复杂和先进,研究人员认为,攻击代码的设计是在中国(共)政府当局的支持下进行的。”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的IT专家已经查出了对谷歌发动攻击的恶意代码Aurora来自中国。据了解,中国“网军”最早隶属于国家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当庞大。早在十几年前,中共军方就开始研究超限战和“非对称”战争理论,其中网络战是一个重要的领域。

新唐人记者周平/李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