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再现奇迹 少女震后十五天获救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海地地震发生15天后,首都太子港再度发现幸存者。法国和海地搜救人员,星期三,从地震倒塌的房屋残骸中救出了一名16岁的女孩。

这名女孩叫做达琳,获救时已出现脱水现象,并且腿部也受了伤,但意识仍清楚。

一段由法国灾害防救人员所拍摄的影片,显示救援队将深埋在废墟中的达琳挖救出来的过程。

搜救团队表示,一名海地人说听到了女孩的声音,当地红十字会与搜救人员立即派遣人员前往救援。

女孩被困在学校附近家中倒塌的门和墙之间。搜救人员不知道她是靠什么支撑过来的,在她获救后,围观民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达琳现已被送到法国救援队的医疗船上进行医治。

目前,已有超过130人从地震瓦砾堆中获救,专家们对可以找到这么多生还者也感到十分惊讶。在海地,仍不时有救援队奔赴新地点,坚持抢救。

海地总统浦雷华(Rene Preval)日前表示,自从1月12号,7.3级强震侵袭海地以来,已找到了累计近17万具尸体,较先前估计的罹难人数15万人高出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