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 香港华侨谈艺术不应受阻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讯】1月29号,香港华侨姚先生和太太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佛州圣彼得堡的首场演出,针对不久前神韵艺术团香港演出受阻一事,谈了他们的看法。

工程师姚先生和太太在美国居住多年,在感受了神韵的美好之后,真诚的期望自己的同胞也能看到这一精美绝伦的演出。

姚先生:“应该让他们(神韵)去,不应该阻挡文化传统发扬光大,香港人的文化程度还可以的。”

姚太太:“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没有区分,这是文艺,这是艺术,非常好的,而且每个情节故事都非常的有意义,很好的,我希望他们成功。”

作为香港人姚先生希望港府面对真正的艺术,不应受任何政治影响,香港民众有权利欣赏纯美的艺术。

姚先生:“它(港府)应该考虑到人民的需要,政治上不要有影响,这是文艺,不应该有任何政治影响,我觉得我们应该争取民主自由。”

姚先生看到神韵晚会吸引了这么多的西方观众,作为中国人他的感受发自内心。

香港华侨姚先生和姚太太:“很骄傲,我很骄傲。”“我想(神韵)到全世界去巡回,每个人都会很喜欢的,各方面都非常杰出。”

姚太太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看过神韵的观众都表示晚会令人回味和感动。

姚太太:“非常好,非常的感动,太棒了,从头到尾都是好,在服装方面,设计方面舞蹈,舞蹈方面真是太棒了,而且也是宣扬中国的文化,从古到今,非常好,也很荣幸我们有这个机会能在这里看到这个节目。”

新唐人记者姜梅、朱峰佛州圣彼得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