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教授邀华人观神韵体验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讯】曾在上海多所大学教授金融的马教授,观看了1月29日晚间在美国佛州圣彼得堡的神韵演出,他认为华人都应该来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

在美国生活20多年的马教授认为,神韵的表演是真正的在弘传中华传统文化。

马教授:“这个节目非常非常好,感觉到他在传承我们中国的文化,而且富有人性,给我们感觉到一种真正的脱离一些说教的文化,我们中国5000年的传承。”

马教授为神韵纯善、纯美的表演所陶醉,他建议海外华人都来观看神韵的演出。

马教授:“这样的演出,他们的主要的目的还是在把我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承给大家,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应该更……,反正我觉得我是应该全力支持这种文化传承的。”

马教授表示,观看神韵演出中的中国民族舞蹈和观看中国大陆的表演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

他说:“跟国内的比起来,他脱离了一些目的性,就纯粹的为了我们民族的一种……,一代一代的这种文化的根子,给大家一个很深的印象。这是我最深的感觉。”

神韵的演员多是生长在海外的华人子弟,对此马教授感到非常的欣慰。

他说:“他们能够在国外的文化环境里面能够传承我们中国的文化,给我这一代美国的留学生感觉特别的欣慰。”

马教授认为香港政府不应该拒绝神韵的演出。

他还说:“本来香港就是有一定的他的……,有这样的能力可以把握住这个机会的。实际上,我想很多香港居民也会很期待这个演出。”

新唐人记者杨莉、朱峰佛州圣彼得堡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