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众:艺术无国界 港人有权欣赏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工作人员被港府拒签入境,导致神韵在香港上演受阻一事,近期在各地引起了普遍反响。

神韵观众徐淑蓉表示,自由无国界,艺术无国界,香港民众有权观看神韵。

神韵观众徐淑蓉:“我觉得神韵今天的演出非常有特色,对于艺术是无国界的,我觉得如果用政治来扣押的话真是非常可惜,我希望香港人可以看到这样的演出,这是我第一次来看,所以我真的是非常感动,非常喜欢,我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再看,我真是一个幸运的人。”

观看1月29号神韵艺术团在圣彼得堡的第二场演出,是徐淑蓉送给女儿最好的生日礼物,是意外的惊喜。

徐淑蓉:“他们(神韵)的表演属于艺术,属于和平,善良,表现人类内心的和平的想法和思考,我深深引以为傲我自己是一个中国人。”

徐淑蓉为买票却无法看演出的香港民众遗憾。

徐淑蓉:“可是我觉得香港毕竟是属于自由的,我觉得自由是无国界的,艺术也是无国界的,那既然是这样子的话,我觉得香港应该是有权能够看到这样的表演艺术,这是非常非常美的一个境界,不应该有政治方面的压力,如果香港很多人都买了票就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去看。”

她还呼吁香港民众不应任由中共摧残中华传统文化。

徐淑蓉:“我们有那么多年的文化,要把它摧毁掉,真的是非常的可惜,那如果摧毁掉的话,我们就是行尸走肉,那我们活着的话就是一种可悲,如果大陆方面可以把香港再一次打开门,让大家能够体会到优美的文化,这是非常值得可喜可庆的一种活动,我觉得没有必要把她给删掉或关闭掉,看完了大家都是很高兴的。”

新唐人记者姜梅、杨莉圣彼得堡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