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医少药 海地民众求助街头商贩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讯】海地地震已经过去近三个星期了,据估计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0万人,数以百万计的民众无家可归。

随着大批民众的伤病需要救助,海地的医疗状况如何呢?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医院难以应对众多的伤员。伤员和病人不得不排长队等待。许多绝望的民众只好求助于街头商贩,并支付更高的价格。

保罗在太子港商业区经营一个卖药摊位。他说,在地震发生后的前两星期,他的销售量非常大,但最近几天销售已经放缓。

许多药店也在地震中被摧毁,迫使居民购买政府监管之外的药品。

在太子港总医院门外,大批伤病者等待救助,而在医院内,依靠有限的空间和资源,医生们尽所能及地救助伤员。

红十字会的外科医生伊斯佳德(Ystgaard)说,医院的容量不够,但是情况在改善,现在情况比一星期以前好,不过城市中还有一些地区没有医疗服务。

现在救助人员已经能够满足饮水需要,他们为此而感到欣慰。不过食品依然是一个问题。虽然建立了食品分发系统,但如何使每个人获得足够的食品,并避免因饥饿和愤怒而引发暴力,这项工作依然困难重重。

星期六,太子港的一个食品分发点发生了骚乱,民众互相推挤争抢食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