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举办博物馆之夜庆科学年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讯】2010年被命名为柏林科学年,5个最古老而有声望的科研学术机构举行周年大庆,全年都会有不同的庆典活动。1月30日晚,柏林60多个博物馆举办第26届博物馆之夜,题目为:科学之年,下面请看来自柏林的报导。

柏林博物馆之夜每年举行两次,110个博物馆机构(包括档案馆和纪念馆) 把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延长至凌晨两点,并同时有各种讲座,音乐会等文化活动。1月30日晚,柏林市政厅负责人宣布今年的博物馆之夜主题是科学,吸引了很多人们来参加这次特殊的文化活动。

柏林市政厅发言人:“今天晚上博物馆里不仅向参观者展出收藏品和展览品, 还让大家了解柏林科技界的科研成果与对柏林科学界的展望 。”

天气虽然非常寒冷,但仍有不少德国居民从柏林以外地区赶来参加博物馆之夜活动。

弗里得里希女士:“我们对今晚的博物馆之夜期望很高,今夜参观完后在我们连夜赶回家前,我才能知道我是否如愿以偿。”

博物馆之夜推出了参观通票,凭借通票参观者不仅能参观各个博物馆的艺术展览,而且还能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唐人记者夏云飞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