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工会奖揭晓 毕格罗获最佳导演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讯】倍受关注的美国导演工会奖(DGA)周六晚隆重揭晓。凯瑟琳-毕格罗凭借讲述伊拉克战场故事的影片《拆弹部队》一举摘下年度最佳导演的桂冠,成为导演工会奖62年来首位女性最佳导演获奖者。

此次颁奖仪式现场,众多好莱坞影星和各路大导云集。

影片《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战胜了其他4名对手,获得年度最佳导演奖。

《拆弹部队》讲述了一个美国拆弹专家小组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故事。

毕格罗说,这次获奖让她感到非常吃惊和荣幸,鉴于伊拉克战场军人们的勇气,她感到一种很深的责任感,就是要尽可能忠实的再现那里发生的故事。

此次获电影类最佳导演提名的还有毕格罗的前夫、科幻冒险片《阿凡达》(Avatar)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二战题材片《无耻混蛋》(Inglourious Basterds)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珍爱》(Precious)的导演李-丹尼尔斯、《悬而未决》(Up In The Air)的导演贾森-里特曼。

过往经验表明,一旦摘下导演公会的最佳导演奖,就有望最终登上奥斯卡领奖台。

奥斯卡奖提名将在下周二宣布,《拆弹部队》预期会赢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等几项提名。它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还是《阿凡达》,该片在上周超过《泰坦尼克号》后,跃居史上票房之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