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中生注射甲流疫苗后病危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讯】中国江苏省盐城市文峰中学高三学生费晶铭,注射甲流疫苗后出现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住院一个多月,花费33万元,至今未脱离危险,家长多次向疾控部门反映都没有结果。

文峰中学高三学生费晶铭去年11月17号在学校注射甲流疫苗,一周后出现发热,口腔血疱,皮肤出血点,乏力等症状。由于病情危急,12月9号转入苏州大学附属一院血液科治疗,至今未脱离危险。据该院血液科工作人员介绍,费晶铭血液指标仍不正常。

血液科工作人员:“血浆都低啊,就是血小板低。”

家长费先生说,住院一个多月已经花了33万,都是自费,孩子被诊断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告诉家属,注射甲流疫苗有可能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

费晶铭的父亲费先生:“医生们说,注射甲流疫苗会造成急性脑炎,和再生障碍性贫血,省疾控中心和国家疾控中心,到目前为止也没人答复。”

费晶铭的班主任郑志平透露,班上只有半数学生接种甲流疫苗,有一位目前已经痊愈的学生,之前则被诊断出急性脑炎。

班主任郑志平:“也有一位同学,也是我们班,得了急性脑炎,他已经治愈了。”

据报导,许多人注射疫苗后出现发烧、皮疹、肝功能异常等副作用,黑龙江一位传染科的医生说,这是因为中国的疫苗质量不过关。

医生:“我们国家的所有疫苗,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品质不过关,提纯度不够, 杂质多吧,所以反应的程度也不一样。”

新唐人记者 熊斌 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