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北、高雄 三大灯会拼场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继台湾灯会和高雄灯会之后,台北灯会主灯“福气虎”也跟着亮相!接续去年拟人化风格,今年主灯造型更加可爱,而且为了和台北花博做结合,主灯表演时,还会散发阵阵花香,就连小提灯上头,也点缀满各式花卉造型!

亮相了,亮相了!台北虎年主灯“福气虎”,造型有够卡哇依!圆滚滚身材,无辜大眼睛,完全打破虎威震天的形象,而亲民外表下,有着高科技内在。

台北市府民政局局长黄吕锦茹: “当那个水幕出现的时候,那观众、我们的市民朋友,也可以闻到(主灯散发)阵阵花香。我想每半个小时,一次三分钟的主灯展演,一定是大家非常期待、非常喜欢的,今年主灯耗费大概就是,我们过去所用最贵的一年,那么总成本超过一千五百万。”

不过台湾和高雄灯会,可也不遑多让!高雄主灯“福虎生丰”,以老虎站姿为主轴,搭配烟火,呈现嘉年华气氛,而台湾主灯“福临宝岛”,则运用金属材质,光源和反射镜,搭配出全新光线科技效果。

至于小提灯部分,台北小提灯,整体虎身坠满花朵,高雄小提灯则突破以往,可以戴在头顶上,台湾灯会小提灯,拉着吊环的小老虎,还可以翻跟斗给你看!

三大灯会相继亮相,从主灯表演到小提灯造型,处处看的出来,拼场意味十足。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