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美军基地工程师一家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讯】日前,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杰克逊市的时代联合表演艺术中心(Times-Union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举行了在佛州的最后一场演出,在美国军事基地从事战斗飞机维护的工程师斯雷特(Royer Slater)在观看演出后表示,中国人需要了解迫害的真相。据悉,他的中国太太与两个女儿也一同欣赏了演出。


观众正在观看演出(图片:大纪元)


据大纪元报导,斯雷特对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国舞蹈技巧大加赞许,他表示,自己一生都没有看过这么好的传统演出,晚会展现的古典舞技艺非常难,这些舞蹈演员应该是经过大量的训练。尤其节目中的《震撼》、《挡不住神的路》和《佛法洪传》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据报导,斯雷特曾在日本生活25年,所以对《佛法洪传》中描绘的孙悟空很熟悉。此外,他还曾经学过一段时间艺术,并对中国的功夫情有独钟。

他还表示,曾在中国从事一些计算机的工作,因此了解中共当局对网络的封锁。

他说:“我给了上海一些朋友的网址,但是他们在中国打不开网络,中共封锁了一切。而中国人在这种环境下很难明白,自身被隔离在世界以外,还以为全世界都是这样,中共也没有告诉民众。”

他告诉记者:“中国人需要了解关于迫害的真相,我以前有看过一个电影,讲的就是中共如何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现在了解到的也是这样。”他还说:““这种传统的文化非常宝贵,即使在你每天生活当中看不到,历史是无法被抹煞的,他是造就一个民族的基础。中国政府这样将中国人都压在大拇指下的方式,是完全错误的。《挡不住神的路》这个节目中母女被迫害的情节,是最触动我的,令人欣慰的是她最后被神佛接上天堂,实际上她对信仰的坚持也得到了福报。”

斯雷特认为,晚会还展现了多元的文化,如蒙古和西藏文化,这些同样是被中共政权破坏的文化。

他的太太曾经是上海外科医生,她表示,小女儿很喜欢这个晚会。自己也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出国十年,也在日本待了6年,没有看过这么传统的舞蹈。晚会的艺术表现方式非常美,在国内很多事实老百姓看不到。

她说:“晚会展现的文化很重要,中国也很需要这种(遗失)的文化,我觉得一个民族越有这种能够拿得出手的文化,就越给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增添自豪感。每个国家都一样,我在日本待过,他们的文化保持的就很好,他们夏天有很多活动,传统仪式。我爸爸到日本看到后,也说中国解放前也有日本的这些传统文化,只是现在丢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