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丝带铺中国 盼高智晟归来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遭中共绑架,到现在失踪将近一年,对此海内外的关注不断。3号台湾人权团体召开声援记者会,现场还有大陆民运人士及大陆流亡作家,除了呼吁释放高智晟,他们提出,要追究底层迫害执行者的责任。

一束束黄丝带铺在中国大陆的地图上,人权团体期盼维权律师高智晟和其他遭中共迫害的异议人士早日归来

中国海外民运人士 杨建利:“知道高智晟在什么地方,而且他要为高智晟所有的遭到的迫害和结果,任何的情况要负最后的责任,这件事情我想要立一个专案进行调查,当我们有机会成立这样的法庭时候,高智晟的案子应该专门列一个专案 调查,他不仅仅是政府政策的问题,还有执行政策的那些人罪刑的问题,这是不能放过的。”

高智晟律师三次上书胡温,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被称为中国的良心,后来高智晟被中共勒令停业、全家人身自由遭限制。2009年一封信揭露了高智晟律师所受到的惨无人道的酷刑,引起美、法、德等各国媒体关注。

中国流亡诗人 贝岭:“像高智晟先生在里面遇到如此可怕的待遇,所以我觉得台湾社会和国际社会应该更多的加大力度来寻求获知高智晟先生的下落,虽然中方已经否认他被处死或被杀害的消息﹔但是他人在哪里,人们怎么样去看望他,最重要是他会不会受到非人的待遇,这方面我觉得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

2009年2月高智晟在家中被警察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中共官方之前谎称其失踪,后来又改口说“在他该在的地方”,引来外界抨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