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巴希尔或再加种族灭绝罪名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讯】作为第一个被国际法庭起诉的在位领导人,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Hassan al-Bashir)现在可能又有一项新的罪名,种族灭绝罪,据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说,这是因为巴希尔把达尔富尔人驱逐出了自己的村庄,赶进沙漠,让他们面临死亡。

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法官可能会在预审听证会中,在对巴希尔起诉的一连串罪名中加上种族灭绝罪,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奥坎波说:“拒绝人道主义救援是种族灭绝企图的有力证据,因为巴希尔把人们赶出了自己的村庄,破坏了他们的供水系统,并把他们送到了沙漠等死。”

国际刑事法庭去年7月份已经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指控他反人道主义等七项罪名。

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2003年对政府设施的袭击引发了达尔富尔危机。巴希尔政府动用武装民兵,把成千上万的人强行赶出他们的家园。联合国估计,这场冲突造成30万人死亡,据称有200多万人无家可归,其中大部分人生活在达尔富尔难民营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