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深、睡得好肚上肥肉会消失掉喔!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讯】睡眠不足会导致容易疲劳和脾气暴躁,这是众所周知的;但你可能不知道,缺乏深层的睡眠,还可能使你老得快,也容易肥胖呢!

根据最新一期的“美国医药协会期刊”指出,科学家的研究发现,肚子上有一层肥厚游泳圈的男人,通常是睡得不沉、睡得不好的人。研究者发现,缺乏深沉的睡眠将使得体内的成长荷尔蒙减少,进而导致老化、肥胖、肌肉减少等现象。

因此研究者认为,一旦睡得好,也许短期之内看不出身体明显的变化,但十到二十年之间,肚子上的肥肉一定会显着的消失。这项研究指出,廿五岁之前的男性,一个晚上的睡眠当中,有百分之廿的时间是处于熟睡状态;廿五到卅五岁的男性,睡得沉的时间就骤降为 12%;至于卅五岁以上的男性,一个晚上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的时间是熟睡的。

因此,研究者建议,长期睡不好的民众,如果要减缓老化,最迟得从卅五到四十岁时,开始改变睡眠习惯,让自己睡得更安稳。因为人熟睡时,血压会降低、心跳也会减缓,这时身体将彻底放松,是完全的休息和恢复精力的最佳时机。

要是你真的很难熟睡,专家也建议以下几种方法,也许有助于好好的睡上一觉: 睡前洗个热水澡,一星期做三、四次运动,每次运动时间约为廿到卅分钟。

事实上,好的睡眠品质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你也惊觉自己常常无法熟睡,不妨参考研究结果和专家意见,在改善睡眠品质的同时,并兼顾了养生和苗条身材的保持喔!

──转自网络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