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言:拒绝神韵的香港拟向何处?

据明慧网报道: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晚会原定二零一零年一月廿七日首次在香港演出,主办单位于香港当地时间二十三日(星期六)中午沈痛宣布:神韵艺术团无法如期在香港演出,原因是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压,拒发演出签证予神韵艺术团的六名关键技术成员。

中午十二时,主办单位在入境处大楼旁的花园召开记者会,向公众宣布:“我们最后要求港府给我们一个答复,对于六名神韵团员的演出签证是否能发出,我们希望全部都能够发出来,但再一次,令人极为遗憾的是,港府一意孤行地配合中共破坏(神韵演出)的做法,维持原意,拒绝发出签证。我们对港府的做法——配合中共,破坏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表示强烈的抗议。”

拒绝神韵演出的港府此举已经彻底暴露香港政府完全被中共赤化,虽然恶法23条在港人强大的声讨声中被迫废止,但是中共赤化香港的野心始终未减,港人治港、一国两制只是中共的缓兵之计而已,50年制度不变的承诺如今在神韵被拒的铁的事实面前,变得一文不值。

这里能充分说明几个问题:

一、香港特首已经被中共选举。

由香港法轮佛学会、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三个团体合办,邀请美国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的神韵晚会,受到各界爱好艺术人士的欢迎,七场门票于2009年12月2日公开发售5天便告全部售罄。这些足以说明两岸三地民众对神韵的渴望,说明香港民众的意愿。然而港府值民众意愿和信仰于不顾,公然采取卑劣的手段——拒发签证,破坏传播中华文化艺术的演出。蓄意剥夺港人的人权,这是对公民权利的公然践踏。

由此可见,中共选举的香港特首代表的是中共的立场和利益,已经不能代表香港公民的权利。至少是妥协于中共的淫威,已经在断送香港的前途,香港沦为大陆的一个城市被中央管辖控制,已经不是传说。

二、香港要害部门已被中共掌控

恶法23条是中共政府企图用法规制约香港,而神韵来港演出签证被拒一事,则表明中共已经实际上的掌握了香港的控制权,拿神韵关键技术人员签证被拒一事来说,中共变相的已经达到让谁来不让谁来港的目的。

世界需要法轮功,而中共镇压法轮功;世界欢迎神韵,而中共不喜欢神韵艺术,于是香港就只能陪着中共拒绝神韵,原本自由的香港,已经置于中共邪灵的阴影之下了。拒绝神韵的香港,若不自救摆脱中共的魔爪,港人治港、自由香港的美誉,成为空谈必成定局。自由香港的前途和繁荣令人甚为堪忧。

三、港府的命运注定成为悲剧

神韵演出主办单位对港府屈从中共的做法表示强烈抗议;同时表示,将保留追究一切责任的权利,香港政府要对此事件承担一切后果。

众所周知,中共一向是威逼利诱、不讲信誉,流氓变态的,港府对神韵技术人员的拒签行为,是中共千方百计企图达到一个目的,但它决不会为港府承担破坏港人治港、50年制度不变的责任,绝不会替港府承担剥夺港人自由和人权的责任,而这一切责任将有干下傻事的港府承担,相信大家还记得废除恶法23条的大游行,十万香港人为捍卫自己的权益所做的壮举。

港府必须为拒绝神韵来港演出付出代价,必为践踏港人自由人权的行为付出代价,也必为作中共的附庸与帮凶而付出代价。

四、港府的错误决定在制造社会震荡

神韵艺术团来香港演出,大陆已经购票准备前往香港观看的某地民众得知神韵技术人员签证被拒的消息后,气愤地说:太气人了!中共太流氓了。剥夺人权信仰不得好下场。

包括香港区议员都热切期待而购买了门票观赏,对于表演最后因为港府配合中共干扰而被迫取消,有区议员感到痛心和愤怒,指斥这是当局对言论自由的打压和审查。另有前区议员指,回归后香港在政制、文化、传媒上的限制越来越中共化,担心香港会沦落成中国其中一个城市。

香港黄大仙区议员徐百弟表示,当局完全没有理由拒绝发演出签证给神韵工作人员,破坏整个演出计划,是对政治和言论自由的打压和审查。他质问当局:怎可以用这种方式向民众施压?!徐百弟还表示,港府其实是在执行北京的命令,身为香港人,对事件感到痛心。他批评“特区政府真无能,令港人蒙羞,如此卑劣手段感到愤怒。”

民主党前西贡区议员、“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亚洲分团成员林咏贤表示,他于22日傍晚知道部分神韵成员不能入境时,感到很讶异。他指出,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很多地方和国家都能顺利演出,它是一个高级的艺术团,并不是任何恐怖份子或是任何政治活动,这种纯艺术,那么高质素的活动都不能在香港这片土地演出,不能入境或入境时遇到阻扰,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协助神韵艺术团演出主办单位与香港入境处交涉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认为,拒绝发出演出签证给神韵专业制作技术人员是政治决定,是由上而下的决定,是由北京作出的决定。他形容港府此做法“可耻”、“卑鄙”。

美国联邦众议员比尔拉克斯(Gus Bilirakis)致函给香港驻美国华盛顿DC香港经济贸易事务处代表,表示“美国以神韵艺术团为荣”,并敦促香港驻美代表立即采取行动、批准前述六位神韵艺术团成员的演出签证。

五、香港民众自己要对香港的命运负责

中共不能靠,港府不可靠,50年不变的承诺更是靠不住。拒绝洪扬真善忍中华神传文化艺术的香港将走向何处?被剥夺了文化、信仰自由的港人的命运究竟如何?

香港人必须为自由香港和自己的前途做出选择,所能做的是立即向港府提出抗议,要求罢免沦为中共帮凶的特首,要求港府承担此次事件的责任并赔偿一切经济损失,并排除中共在政制、文化、传媒上的限制和种种干扰,立即邀请神韵来港演出,还香港民众一个真正自由繁荣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