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访民向国旗下跪遭判一年劳教

【新唐人2010年2月6日讯】河北访民刘硕祥,因为到天安门向国旗下跪,被唐山市劳教委判处一年劳教,他的女儿刘玉红近日透露,她不服上诉,唐山市中级法院一名厅长却告诉她:中央有内部文件,凡是曾经上访的,均不给立案。

69岁的刘硕祥,被判一年劳教;劳教行政覆议决定书中明载:不服决定者,可在收到覆议书决定书15日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刘玉红接连向唐山市路北法院和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都被拒绝,中院行政庭厅长李新民对她说:中央规定,不能给访民立案。

刘玉红:“李新民说的,现在为了社会的和谐,现在中央内部有文件,必须打击上访的,是凡上访的、拘留过的、劳教过的,是凡这一类的起诉书,都不给立案。”

记者就此事打电话向李新民查询,但无人接听。

刘硕祥因为唐山市开平区栗园镇的政府官员,盗伐林木和强占土地等事,到北京上访,结果公安局以”扰乱公共场所治安”,判处他一年劳教;刘玉红说,公安部的规定,年满60周岁不适合所内执行;她的父亲已经年近70,还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重病,当局的劳教处罚是违法的。

刘玉红:“有病的不准劳教,没有体检报告劳教所就收了,关押了三月,这是违法的。”

刘硕祥重病缠身,被关了110天后才允许保外就医,他的女儿接受采访时说,他已经7天无法下地了。

新唐人记者曲明、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