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行总统决选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讯】乌克兰星期天(7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选举中胜出的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和反对派领袖亚努科维奇为当选进行了最后较量。决定性的选举结果,将影响乌克兰与俄罗斯已经冰冷的关系,并决定着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速度。

当地时间早上8时,乌克兰全国近3.4万个投票站向3600多万登记选民同时开放。

首都基辅的居民亚历山大舒托夫说:“我支持亚努科维奇,希望这次选举能带来稳定和正常的经济发展,而不是政治家更多的谎言。”

也有选民表示支持季莫申科,相信她能带领国家走出混乱局面。

季莫申科当天在投票后说,她为一个“新的、富裕而美好的”乌克兰投上了一票。

亚努科维奇也参加了投票。他说:“我投票希望乌克兰有好的改变、稳定和强有力。”

两位候选人都希望带领乌克兰融入欧洲大家庭,并改善同俄罗斯的关系。

欧安组织民主制度和人权部(OSCE/ODIHR),向乌克兰全国派遣了500名观察员,监督此轮选举。欧安组织观察员将在周一发布他们的调查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