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返乡人潮挤爆各火车站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讯】还有一周的时间就到中国新年了。中国大陆各个火车站早已经挤满了归心似箭的人们。今年预计返乡人潮将达到两亿一千万人。尽管很多人都买不到票,但思乡之情使他们宁愿长时间站在拥挤的火车车厢回家过年。

北京火车南站偌大的候车室,已挤满了返乡过节的旅客。携家带眷的人们,有的拖着行李,有的打着手机,归心似箭的表情全写在脸上。

今年的中国新年是2月14日,这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是离乡游子与父母、妻儿、兄弟姊妹团聚的日子。

新年期间约有两亿一千万人搭乘公共运输工具返乡,使得车票一票难求。

那些买不到座位票的人们,可能必须在拥挤的车厢内,站立数个小时才能回到家。但大部分人宁愿忍受这样的煎熬。

39岁的曹辉(音译)在北京打工,尽管回江苏老家必须坐很久的火车,但每年他都回家过年。

曹辉说:“家人团聚的这个日子,不论说这个运输多么难,想尽各种办法吧,总要回家和父母亲团聚。”

另一在京打工的旅客马东葳(音译)说:“能回家,看看老人,跟家人有一个团聚。”

中国铁道部预估40天新年假期间,疏运的旅客将比去年又多出百分之十。巨大的客运量和恶劣的卫生条件给中国甲流防控再次拉响了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