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新春围炉 大人小孩两样情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为了让来自不同国家的新移民,也能在台湾感受到农历新年,7号上午在高雄有一场“异国飨宴迎新春”活动,邀请了高雄市长陈菊与新移民一起吃办桌,提早过新年,请看下面的报导。

为了让来自越南、泰国、印尼等国家的新移民,一解思乡之情,高雄市社会局在高雄真爱码头席开六十桌,六百多位新移民齐聚一堂提前过新年

高市越南同乡会 会长岑欢琼:“因为嫁过来的姐妹,大部分都是中等的家庭,不会说很有钱的人会去娶,所以过来的姐妹也是要满努力,经营这个家庭,她们也满吃力的,所以政府就有类似这些活动,也算是温暖了我们的心吧。”

周美英嫁到台湾已经十五年了,对她来说印尼家乡的过年,比台湾还热闹。
新移民 周美英:“我们也有过年的气氛,我们那里气氛可是很好,家里会热闹,客人来会热闹到十五元宵。”

记者:“觉得今天那一个最好玩?”小朋友:“都好玩。”记者:“好不好玩?”小朋友:“好玩。”

一般嫁到台湾的新移民多半是中下阶层,因此无法回乡过年的新移民大有人在,而对于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则丝毫感受不到,妈妈嫁到台湾复杂的心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再添、施怡君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