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政府已为迪拜世界集团注资62亿美元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阿布扎比2月7日电迪拜政府7日表示,已向陷入债务危机的迪拜世界集团注资62亿美元,并准备在必要时向该集团注入更多资金

据大陆媒体报导,法新社援引迪拜政府发言人的话说,过去12个月,迪拜政府已经通过去年2月成立的金融支持基金向迪拜世界集团注资超过62亿美元。该发言人说,政府首先将资金划拨到迪拜金融支持基金,然后该基金再将资金发放给迪拜世界集团。

虽然迪拜世界集团为迪拜的国有集团,但其获得的政府援助资金是有偿的,这些资金将被用于支付债务利息和相关运作费用。

去年11月,迪拜世界集团推迟6个月偿付所欠近600亿美元债务的消息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场。去年12月,迪拜政府用从阿布扎比得到的100亿美元为迪拜世界旗下的纳希勒公司支付了41亿美元债务。迪拜世界集团去年年底与债权人就偿债问题展开谈判,但截至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