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超生高额罚款 农民不敢回家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讯】最近有河南濮阳市农民向本台记者反映,因为缴不起高额的超生罚款,被绑架拘留了2次,吓得现在不敢回家,他还透露,他第二个孩子已经缴过罚款,却因为计生单位没给收据,派出所不愿给孩子上户口。

濮阳市韩张乡南郭村农民赵军领有3个小孩,按照中共当局的规定,其中两个孩子是所谓的“超生”,第二个孩子出生后,赵军领缴了4千5百块钱罚款,由于相关单位没给收据,孩子到现在还没办法上户口﹔无意中有了第三个孩子时,罚款提高到4万块钱,因为没钱缴,去年在田里种麦子时,被抓关了一次,今年又被关了一次。

赵军领:“说是来问我话,他们来的时候来一大帮人,然后就把你叫到计生所,然后从计生所就去拘留所了,法院和计生所的一大帮的人,还有两个法院的人。”

赵军领现在因为缴不出罚款,整天东躲西藏不敢回家。记者就此事打电话到镇计划生育办,没人接听电话﹔韩张乡接生站负责计生项目的赵茹昆则坦承,不缴罚款就会遭拘留。

赵茹昆:“最少是15天拘留,交钱的话就不会拘留他们了,明白吗?根据社会抚养费征收,就证明不会有这个行政处罚了,家里有多少先交一部分,一直交到这个数为止。”

赵军领还透露,南乐县拘留所里,因为超生被关的不只他一人,有村民说,这种情况其实各地都存在。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