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落选人被逮捕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讯】斯里兰卡军方星期一(2月8日)晚表示,在斯里兰卡大选中落败的总统候选人丰塞卡将军被逮捕

斯里兰卡安全部队星期一晚间突袭了斯里兰卡主要反对联盟的办公室,并逮捕了反对联盟领导人丰塞卡将军。

丰塞卡的私人保镖盖米尼(GAMINI)对记者说,“大概是晚上9点一刻到9点20左右,大批军人闯进来,把丰塞卡带走了。”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称,丰塞卡因为“军事罪行”被捕,但没有作进一步说明。此前有媒体报导称,丰塞卡面临包括企图暗杀拉贾帕克萨总统在内的多项指控。

丰塞卡在上个月的总统大选中落选,原任总统拉贾帕克萨获得连任。但是丰塞卡一直拒绝承认这个选举结果,并说要就此上告法庭。

在斯里兰卡政府军击败泰米尔猛虎武装时,丰塞卡是政府军的最高领导人。但自从内战结束以后,他和拉贾帕克萨总统开始发生不和。在大选之后,丰塞卡曾多次表示他担心自己会被暗杀或是被拘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