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雨雪天气横扫中国 多省有暴雪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中国新年前夕,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即将横扫中国大部地区。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等北方六省将遭遇暴雪袭击

中国大陆中央气象台2月9日下午,同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将迎来一场强降雪,局地暴雪;黄海、渤海将出现9级以上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将有大雪。其中,陕西北部、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将达到暴雪级别。

预计未来三天,中国雨雪范围和强度将继续扩大,其中,西藏西南部、宁夏大部、陕西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山东省气象台9日也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11日,山东全省以降雪天气为主,过程降雪量,鲁中大部、鲁南和半岛可达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其它地区中雪,部分大雪;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

此外,受到冷空气和入海气旋影响,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渤海、黄海将有9级东北大风,阵风可达10级。气象专家提醒,大范围雨雪天气和海上大风将对公路、铁路、航空和海上交通运输及旅客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此外,随着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的开始,困扰多日的大雾天气已基本结束,但是江南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仍有轻雾,局部地区有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