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囚犯在逃 海地治安堪忧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讯】星期二﹝2月9日﹞,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行动执行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太子港目前的治安情况稳定,但仍需要民众的协助,找出数千名因地震而外逃的囚犯。

海地当局表示,1月12日的强震造成首都太子港数百栋建筑物倒塌,约5000名囚犯逃离了国家监狱和其他监狱。

据信,大部分囚犯至今仍逍遥法外,很多人逃到了索莱伊城﹝Cite Soleil﹞,那是太子港附近工人聚居的地区,是久为暴力所困扰的海边贫民窟。

行动执行官:“我们得知他们正在秘密重组,在他们行动前,我们必须找到他们。我们需要海地人民的团结,我们将齐心协力让海地恢复原状。”

自2004年以来,数千名联合国维和部队来到海地,协助海地国家警察维持治安。一月份的地震发生后,又有数千名美军加入。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海地总理贝勒理福﹝Jean-Max Bellerive﹞表示,首都遭地震摧毁已有四个星期了,可海地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对于目前露宿街头的100万民众,尚不知如何安顿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